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365体育娱乐场
365体育娱乐场
江西高安:“检察蓝”守护红色资源
时间:2021-09-30  作者:  新闻来源:高安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资源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高检院、江西省院开展红色资源保护检察365体育娱乐场专项行动有关工作部署。高安市人民检察院365体育娱乐场检察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与高安市文物保护、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联系与沟通,按照《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江西省县级及以下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联合高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定了《高安市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统一有效、高效、规范的工作协调机制,扎实推进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通过层层传导压力、权责分明,对辖区内烈士纪念设施特别是零散烈士墓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档造册。

在本次专项活动期间,高安市人民检察院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前期高安辖区内登记造册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了实地走访,主要针对纪念设施碑体建设、周边环境、日常管理维护等情况进行了认真调查。调查中发现,多数零散纪念设施由于交通不畅、地处深山、杂草丛生,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也有部分纪念设施碑体主体由于风吹日晒、维护管理不善字迹已经模糊不清。截止当前,全市共摸排烈士纪念设施11处,零散烈士纪念设施35处,对存在问题的纪念设施均已一一列出问题清单,通过开展座谈分析研判,因地制宜制定整改措施形成台账上报上级有关部门。

英魂不泯,浩气长存。唯有传承英烈的风骨,才能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唯有铭记英烈的遗志,才能拥抱更美好的未来。革命旧址、英烈纪念设施等红色资源是传承革命精神、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只有保护好、利用好这些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才是对历史、对英烈最好的尊重,才能最有效地激发群众的爱国热情。

下一步,高安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继续主动与文物保护、退役军人事务、宣传、民政、财政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积极取得地方政府、人大与政协等的支持,形成红色资源保护合力,提升协同共治效能。对于整改不到位的相关行政部门,该院将通过履行检察365体育娱乐场职能,制发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行职责,切实保护红色资源,守护广大群众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