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365体育娱乐场
365体育娱乐场
万载县人民检察院:清查隐患儿童游乐设施,筑起儿童安全保护屏障
时间:2021-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365体育娱乐场职能,积极探索外领域公益保护,在春节来临前夕,为确保全县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保障青少年儿童度过快乐安全的节日近日,万载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全县儿童游乐设施开展安全隐患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此次监督检查行动旨在发现问题,排除隐患,确保安全采取现场检查、现场反馈、问询监督等方式,查看了全县游乐设施的使用登记、运行记录、日常检修保养台账、定期检验报告、安全须知警示标志、现场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安全管理人员的配备、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预案的保障情况,着重检查了旋转木马、海盗船、神州飞碟、碰碰车等儿童游乐设施的安全保护措施。

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万载县检察院检察官办案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并指出,游乐设施的安全运行直接关系到广大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经营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严守操作规程,消除各类隐患;与此同时,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全面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对游乐设施安全监察,完善游乐设施安全标准,确保游乐场所和设施的绝对安全。

通过此次监督行动,进一步明确了经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督促配合相关主管部门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为确保春节期间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运行,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供稿:万载县院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