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365体育娱乐场
365体育娱乐场
宜丰检察丨召开行政365体育娱乐场推进会督促县城农贸市场依法建立农残快检室
时间:2020-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7月份,高检院部署开展“365体育娱乐场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我院根据要求结合实际,联合市场监督局、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局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活动,深入县城城北、城东和乡镇多家农贸市场,针对农贸市场快检设备的配置、使用,农产品经营者索证索票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针对县城2家大型农贸市场开办者为按法律规定配备检验设备和检验人员的情形,向市场监督局和城管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城管局履行市场交易开办者主体责任,依法配置检验设备;市场监督局履行监督职责,监督两家农贸市场依法配置相关检验设备。检察建议发出之后,两个行政机关均表示因配备快检室需要大量资金和人员的投入,该项工作难以推进。

 

  为有效凝聚各方共识,推动案件整改落实,12月1日上午,我院召集市场监督局和城管局负责人就农贸市场案件召开行政365体育娱乐场推进会。会上,首先播放了我院365体育娱乐场专题片,承办检察官通报了案件办理基本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并告知逾期未整改导致的法律后果。会上市场监督局和城管局负责人均表示将按照检察建议要求立即整改,投入资金,加大对检测人员的培训力度,两家密切合作,争取尽快将快检室配置起来。

 

  会议最后,承办检察官表示365体育娱乐场是督促之诉和协同之诉,目的是推动工作,解决问题,诉前实现保护公益是最佳司法状态。群众利益无小事,特别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农产品,要时刻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依法履行职责,行动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