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365体育娱乐场
365体育娱乐场
收购1.45万吨铅蓄电池非法炼铅检察机关提起365体育娱乐场!
时间:2020-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万载县人民检察院提起的李某等7人利用废旧铅蓄电池非法炼铅污染环境罪刑事附带民事365体育娱乐场案在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告人家属等100余人旁听了庭审。

 

  检察机关指控,2016年年底以来,被告人李某与周某、韩某、朱某、李某1、李某2等人在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收购未拆解的废旧铅蓄电池,购买拆解设备和炼铅设备。被告人李某旺等人租用万载县内6个仓库,聘请工人对废旧铅蓄电池采用“砸碎”的方法进行拆解获得含铅纸板,然后租用万载县内7处厂房,先后使用“小平炉”“冲天炉”等方法非法炼制铅锭。在冶炼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水没有经过相关处理直接排到大气、水土当中,严重污染环境。被告人李某等人先后从宜春的被告人周某处、湖南、福建等地购买价值人民币132467616元的废旧铅蓄电池共计14524.597吨,用于非法炼制铅锭从中非法获利。经江西求实司法鉴定中心抽取部分电瓶拆解点和炼铅点进行采样鉴定,造成土壤铅、砷检测值严重超标和大气污染,污染土壤面积共计1952.47平方米,污染土方量共计645.92立方米,累计排入大气环境中的含铅烟尘量2.899吨、二氧化硫量256.94吨,生态恢复性费用共计人民币2885223.50元。

  检察机关认为七名被告人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之规定,后果特别严重,应当以污染环境罪追究刑事责任。同时,万载县人民检察院作为附带民事365体育娱乐场起诉人诉请被告人李某、周某、韩某、朱某、李某1、李某2对土壤污染修复费用、大气污染生态恢复性费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费用等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该案系检察机关提起的宜春首例污染环境罪刑事附带民事365体育娱乐场案,全市检察机关将持续深化监督并严惩污染环境犯罪,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并以此案为例开展警示教育,竭力预防污染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