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365体育娱乐场
365体育娱乐场
上高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首次365体育娱乐场圆桌会议解决省级森林公园毁林开垦治理难题
时间:2020-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整治毁坏省级公益林(占地5475亩的上高县镜山森林公园)开垦种地的问题,事关近十万上高城区人民群众的休闲娱乐,希望我们联起手来,以人民为中心,一起把问题解决好,让生态环境得以修复、市容回归整洁,合力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上高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程初林在365体育娱乐场圆桌会议上说道。

  7月22日,上高县人民检察院牵头邀请该县城市管理局、林业局、敖阳街道办事处、园林局、镜山公园管理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365体育娱乐场圆桌会议,市级人民监督员全程监督。就地处城区的上高县最大的森林公园(镜山森林公园)非法开垦种地问题整治工作听取各方意见。会议厘清了各个行政单位对于镜山森林公园非法开垦种地问题的职责,交流了其他地方治理的先进经验,督促各个单位加强宣传,依法履职,相互配合,形成有效监管治理机制。会上,受邀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就相关问题整治达成了一致意见,承诺齐抓共管、多措并举,力争在明年年初全面整治到位。

  今年五月初,上高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职过程中发现,上高县镜山森林公园存在非法毁林开垦种地情形,经调查,发现此类现象屡禁不止、愈演愈烈。监管部门存在未全面履职的行为,导致多年来大片省级公益林林地被毁坏,地表裸露,原山体植被遭到破坏,2020年7月9日镜山公园种地的友谊广场路段在连日暴雨下更是出现山体滑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上高县人民检察院遂向县城市管理局、林业局和敖阳街道办事处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对镜山森林公园毁林开垦种地问题进行治理。

 

 

  检察建议发出后,上述单位在两个月法定整改期限内加强了对镜山森林公园毁林开垦种地的退种还林工作和执法治理工作,但是由于相互之间缺乏沟通协作,权属不明,且毁林开垦种地治理本身难度较大等原因,相关问题并未得到彻底解决。

  上高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检察监督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与各个行政单位形成良性、积极、互动的工作关系,遂召开本次365体育娱乐场圆桌会议,听取各方意见,促成相关单位、部门相互沟通配合,协同发力,力争尽快解决镜山森林公园毁林开垦种地问题治理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