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365体育娱乐场
365体育娱乐场
365体育娱乐场检察助力疫情防控关键期
时间:2020-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坚定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检察工作理念,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推进365体育娱乐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365体育娱乐场检察监督职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助力社区,严控口罩二次污染

  疫情期间,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干警主动摸排涉野生动物案件办理、医疗废弃品回收处置情况,组织部门人员分区域对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设置及后续处理情况进行摸排;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废弃口罩情况核查,要求全市各365体育娱乐场检察部门在保障检察人员自身安全基础上,结合各地疫情防控实际,对废弃口罩的处理情况进行摸排调查;对于口罩处理相关问题及时与行政机关沟通,凝聚公益保护合力,发出检察建议5份,严控废弃口罩引发二次污染风险,助推社区防疫防控。

  

  同步监督,协力保障疫情期间用餐安全

  为进一步保障疫情期间公众用餐安全,根据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和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办理食品药品365体育娱乐场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市院第六检察部对于供餐用餐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时与市监局有关部门进行充分意见交流,督促相关部门对货品来源和送餐服务进行持续性监管,核查供餐企业工作人员健康安全状况,严把用餐送餐安全关,做到帮忙不添乱。

  

  第六检察部干警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主动到社区报到,按照社区安排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第六检察部副主任熊火根同志连续数十日在鹧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对防控工作查漏补缺,协助鹧鸪社区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宜春检察机关将继续发挥365体育娱乐场检察职能优势,采取内部配合,外部协作一体的措施,及时有力的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共同打好疫情防控关键战。